直播创未来,电商促共富——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28 21:02:00   来源 : 浙江商务    浏览量 :2066
浙江商务 发布日期:2023-11-28 21:02:00  
2066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直播创未来

电商促共富

2023

世界直播电商大会

11月26日,2023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是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活动之一,大会以“直播创未来,电商促共富”为主题,围绕政策解读、共富实践、产业赋能、数字消费等内容,共谋直播电商未来发展之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国强,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磊,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发展规划处处长张佳乐等出席大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彪出席并致辞。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

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彪

成果发布

会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发布《世界直播电商发展报告(2023)》。报告深入分析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推动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浙江省《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和指引。

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全球跨境电商直播基地”将通过跨境直播矩阵、海外短视频矩阵和全球达人矩阵,为中国企业提供全新高效的出海服务。

主题演讲

左右滑动查看

淘天集团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张成刚带来《创新与共赢:直播产业带社会价值分析报告》分析。淘天集团执行总编辑田为以《新技术、新场景、新消费——直播行业发展趋势前瞻》为题发表了演讲。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FO戴颂威分享《“数实融合”助推直播电商能级再提升》的经验和心得。杭州亿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Tiktok增长会联合创始人嘉伟分析了《Tiktok全球直播电商发展趋势》。无界AI联合创始人马千里分享了《AIGC时代的直播电商新形态》。辛选集团公共事务负责人陈亮以《与民生相伴,与实体相向》为题发表了演讲。

颁奖仪式

左右滑动查看

会上举行了“2023第二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颁发金、银、铜、优胜奖,大会还发布了“2023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六十佳坊主”、“第二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

倡议发声

大会特别邀请直播电商领域MCN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优秀坊主等行业代表,共同发起《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圆桌对话

会上特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新零售和直播电商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朱锡明,无忧传媒党总支书记、战略副总裁瞿涛,谦寻控股副总裁杨兰、蚊子会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俊桦、渡河之众联合创始人董文达、衢州红小播“共富工坊”负责人姜洪梅,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副院长张芮等嘉宾围绕“数字消费,提升品质生活”展开讨论。从不同维度解读了数字消费的含义,探求直播电商在数字消费领域对生活品质的影响,为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实践、新思路。

左右滑动查看

此外,本次大会还开设了公益共富直播间,由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组织公益直播活动,现场展示了余杭非遗、老字号直播,以及AI数字人等最新成果技术。 

供稿:电子商务处、电商中心



来源:浙江商务


编辑:潘方孛

审核:王园


推荐阅读




火箭驰“橙”·再创出“韩”新高度巡回活动第四站杭州站,纵擎启航 !
课程预告|数据合规实务:深入浅出聊企业如何进行数据合规落地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