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126家杭企今日出发迪拜抢订单 “海外杭州”自主展助企拓市场增信心

发布日期:2022-12-18 14:00:00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    浏览量 :3782
杭州跨境电商 发布日期:2022-12-18 14:00:00  
3782

12月15日,杭州市人民政府组织126家企业赴迪拜,参加“海外杭州”系列展会的迪拜展。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到机场送行并作动员讲话。






“海外杭州”迪拜展将于12月19日-21日在迪拜举办。这是杭州市政府主办的海外展会,也是中国目前在海外自主举办的最大展会。将有全国10省30个地市参加,参展企业1100家、展位1500个,展会面积超3万平方米;其中杭州组团参展企业126家,展位285个,面积达7000平方米,擦亮“杭企出海”的新名片。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开拓海外市场,杭州市商务局派出4名工作人员组成宣传服务团组,打通政企对接渠道,切实做好展会组织和为企服务工作。

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为出行企业加油鼓劲


“海外杭州”展会是杭州掌握订单话语权,变被动参展为主动办展的切入点,也是为中国企业出外拓市场打造的境外落脚点,更是杭州外贸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政府带队企业组团,联手“出海”抢单拓市,也是杭州外贸工作的一大创新点。基于此打造的“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模式,获得商务部等六部门全国推广,同时还推出“多式联运”探索内陆外贸供应链、“展会+包机”便利企业出入境等多重助企纾困、稳进提质的新举措。


姚高员对首批参展企业与企业家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外贸逆势上扬、稳步增长。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的关键时刻,我省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杭州第一时间响应组团出海觅商机,充分体现了有为政府、有效市场的强大合力。“海外杭州”迪拜展的举办体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促发展的坚定决心,提振了全市外贸企业出海抢单信心,促进我市企业国际市场多元化发展,为今后杭州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抢订单提供更多路径。
姚高员代市长与出行企业代表亲切交流

在出行仪式现场,姚高员向企业代表了解各个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共谋拓展海外市场之策。他鼓励大家,此次“迪拜展”是杭州“双百双千外贸拓市场”行动的首场、首发、首秀。希望大家寻找商机接大单,利用好各类平台与资源,充分展现杭商风采、杭州形象;要深刻理解“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的含义,不断增强对外联络,把握市场需求、稳定和拓展境外客户关系,促进多领域贸易投资合作;要在商务接洽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保障人身安全,做到满载成果、平安归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打好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出海”稳订单、拓市场、增信心、促项目,共同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随着迪拜展的顺利成行,杭州也更有信心帮助企业积极补齐疫情三年来在国际市场上的缺位,帮助外贸企业追回订单、追回客户、追回商机。目前,杭州大力推进“双百双千外贸拓市场”实施行动,2023年组织超150个团组,参加100个以上专业展会;3000家以上企业出境开拓国际市场,实现年新增外贸订单1000亿元。目前2023年一季度已有30个团组计划,308家企业参加。








来源:杭州商务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杭州
展会
企业
市场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