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 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探讨,跨境电商数字增长私董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30 00:00:00   作者 :小秘书    浏览量 :1070
小秘书 发布日期:2021-11-30 00:00:00  
1070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后疫情时代,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跨境电商研发生产、物流配送、精准营销等环节逐渐融合,中国跨境电商迎来机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11月26日,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与华为云联合主办的“乘云势,战出海” 跨境电商数字增长私董会在华为(杭州)全球培训中心举行。

——————— ★  ———————


乐链科技、飞盒跨境、泛远国际、乒乓智能、海蛛科技、珊瑚跨境、大掌柜、四季青等近30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商、传统外贸企业齐聚私董会现场,共同探讨在疫情后期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跨境电商各个细分领域中的机遇和挑战。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星慧介绍道,随着产业数字化升级的进一步深入,跨境电子商务既承载着外贸数字转型的任务,也面临着产业链条关键节点的数字化迭代与升级。在浙江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在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挂牌的时代机遇下,国际国内大环境和地方政策正在促进杭州跨境电商持续向好发展。




特别分享环节,华为云行业高级运营经理舒彦峰谈到以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为核心节点,关注全链路、全场景、全角色的数字化转型诉求,使能产业智能化、高效化是当前的关键环节。



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运营专家老冯从数字赋能产品的角度,介绍了平台如何利用数据帮助卖家选品和在开放网站上实现流量精准推送。



宁波大掌柜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张聪先生认为近两年跨境物流迎来了最强周期红利,而通过数字货代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才是抓住红利成为跨境供应链的“密码”。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物流专委会理事长、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薇则提出了跨境物流的新玩法,把传统的pick and pack以及一件代发运用到符合跨境电商关务流程和模式的跨境配送上,转运配送使零售商无需产品库存而实现销售,然后通过出口溯源码追踪物流信息。




互动交流环节,众多杭州跨境电商协会优质会员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围绕数字物流、数字支付、数字营销、数字增长等方向各抒己见,并就品牌与创新、获客与流量、资本与成本、数据与风控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深度思考,探讨行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现场交流热烈!




飞盒跨境(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EO潘国栋站在跨境物流行业的从业者角度,提出未来有几个变化是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的:一是服务需要围绕海外消费者的客户体验,二是降低履约成本、提升时效。



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锋认为,电商物流的痛点在于已形成的规模化优势,而差异化很可能才是跨境物流新的机会增长点。



浙江海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敬东则着眼于数字化协同能力的提升,做上下游服务商之间的整合,帮助企业实现多、快、好、省。



在数字支付领域,如何以合规手段解决企业痛点也是大家一直关心的问题,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鹏旭介绍,珊瑚跨境也正走在数字时代的创新之路上。



卖家代表——杭州舒逸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忠莉感叹,本次私董会大咖云集、干货满满,对于她探索公司新的增长点很有帮助,更坚定了自己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走品牌出海之路的决心。

本次私董会参会名单:

王   薇    杭州乐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潘国栋    飞盒跨境(杭州)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   锋    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胡鹏旭    杭州姆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敬东    浙江海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 聪    宁波大掌柜物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洪建生    浙江畅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建娣    杭州四季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洪忠莉    杭州舒逸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军龙    杭州路易行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  翔     杭州吃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老 冯    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运营专家

Marina   杭州乒乓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梁法严   浙江保宏境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陈伟伟  杭州峰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商务总监

程  涛      杭州翎聚出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蔡思伟   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

毛宏伟     浙江集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TO

李星慧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

王   园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

杨萌萌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产业发展部部长

舒彦峰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高级运营经理

汪开明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电商行业总监

洪书明     中软国际BD

徐殿辕     软通动力BD


跨贸私董会



本次活动也是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品牌栏目「跨贸私董会」的第三期。「跨贸私董会」旨在为跨境企业家构建成长型、学习型的组织,关注行业痛点,帮助解决企业家难点,未来还将举行多场主题讨论。感兴趣的话,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申请表!

想参与HCEA跨贸私董会?看这里??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英文名称:Hangzhou Cross-border E-commerce Association,缩写HCEA),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会员主要有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服务商、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相关行业协会以及研究机构和其他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单位和个人。

协会联系:0571—86969601 / 18969131989

协会传真:0571—86969601

协会邮箱:mail@hzcea.org

协会官网:www.hzcea.org

协会地址:杭州市上城区环站东路花园兜街175号智谷国际人才大厦D座409室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电商
物流
数字
跨境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