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俄第三快递来华:瞄准高货值商品的海外仓市场

发布日期:2016-05-24 14:56:30   来源 : 亿邦动力网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1161
HCEA小秘书 亿邦动力网 发布日期:2016-05-24 14:56:30  
1161

日前,俄罗斯第三快递企业IML(艾姆勒)公司宣布正式在中国开展俄罗斯海外仓业务。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IML成立于2007年,为俄罗斯第一批给购物网站提供物流服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在2015年6月于中国深圳成立中国总部,目前IML已与俄罗斯境内50个城市建立合作, 建有200多个子公司,在俄罗斯境内网络覆盖率达60%。


IML的CEO Andry向亿邦动力网指出,目前,IML除了俄罗斯海外仓业务外,还将给中国企业提供出口退税以及给海外仓的卖家提供入仓货物贷款服务。


但亿邦动力网也了解到,虽然2016年政府报告新词 “海外仓”带来了一轮海外仓热潮,让欧美市场上纷纷建立起中国的海外仓。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的的重要国家俄罗斯内的海外仓却略显冷清。


对此,Andry向亿邦动力网指出,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对俄出口主要是轻纺产品等利润较低的中小物件商品,针对这些商品当下流行的模式是走边境仓,但物流边境仓虽然成本低但速度却非常慢。


而现在走俄罗斯海外仓模式的更多是重量大、尺寸超标、价值高的产品,但目前中国这些高附加值的商品通过电子商务渠道进入俄罗斯的比重还是较低。


既然边境仓模式速度慢,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对俄出口企业选择边境仓而舍去非常本土化的海外仓呢?


Andry分析道,走海外仓模式的货物,因为涉及大额的关税和繁琐的清关流程,一旦货物进仓,销售不出去,很难再退回国内。与此同时,选择“白色清关”(指走整柜的海关程序)相对于部分“灰关清关” (指不走正规的海关程序)而言是增加成本从而削弱竞争力。此外,考虑到俄罗斯的政治风险因素,所以在俄罗斯鲜有建立海外仓的中国企业。


但是,Andry也指出,虽然有企业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走灰色通道来获取成本优势,但这是风险巨大的。因为没有合法来源的产品,一旦被查扣,就会血本无归。


所以,Andry判断,高价值、体积大的商品将是俄罗斯海外仓未来的重点关注对象,而这类商品在俄罗斯市场的前景也会越来越大。


“作为俄罗斯境内前三大快递服务公司,IML也看到俄罗斯网民对电子等高价值产品的大量需求,而随着中国电商的蓬勃发展,也相信中国电商企业会有实力去满足俄罗斯电商市场的需求。”他说道。


来源:亿邦动力网


【入会联系】



赵先生:18969131989


0571-86969763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